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学校举办“品马列经典”演讲赛 引领经典研读风尚
2019-04-23 14:15:11 来源: 【 】 浏览: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员  王遂敏)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的号召,培养广大学生“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4月22日晚,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研读社共同举办“品马列经典·与伟人同行”读书演讲大赛决赛。副校长刘伦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讲授原理课的七位教师担任决赛评委。

演讲比赛现场

全校一年级四千多名学生在任课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为期二个月海选、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选拔出14名选手参加决赛。参赛选手围绕“品马列经典·与伟人同行”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分别以《追随伟人之光 共创青年未来》《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任重而道远  做新一代强国青年》《感受马克思主义的温度》《争做新青年  共创新辉煌》《坚定理想  共筑中国梦》等为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对《共产党宣言》《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实践论》《矛盾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马列经典原著的感悟,表达了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崇高的理想信念。经评委现场评议,外国语学院付雨鑫、经济管理学院常世珍荣获一等奖,刘伦钊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刘伦钊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奎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同学们演讲主题明确,形式多样,内容积极向上;同学们品读著作,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名著熏陶,表现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理想追求,希望同学们把读书活动持续下去,不断加深对经典著作的理解,成为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此次马列经典著作读书演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大学生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热情,有力地带动更多同学品读经典、研读经典。(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审稿人:王奎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双争创”活动】【言论】履职尽... 下一篇:【图片新闻】春天 与阅读同行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