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平凡中的感动】吴涛:心中有爱有责有招有义
2019-04-20 07:00:21 来源: 【 】 浏览:

编者按: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平凡”的人,他们多年如一日,默默坚守自己的岗位,兢兢业业履行岗位职责,他们的事迹并不惊天动地,但体现出朴实的情怀和坚守的力量。平凡者的奋斗同样令人感动,感动也是一种力量!即日起,学校开设“平凡中的感动”专栏,礼赞我们身边爱岗敬业的平凡人,让感动常在,由感动而心动进而行动,激励广大教职员工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体育学院 通讯员 曾弘扬)吴涛老师身材瘦高,话语不多,总是一脸微笑。1995年他来校工作,在体育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二十多年,潜心工作、默默奉献,是师生心中的“四有”好老师。他说,教书是我的本职工作,网球是我的爱好,教网球让我享受着桃李满天下人生乐趣和健康的生活。


教书育人 心中有爱

爱是教育的灵魂,吴涛始终把爱学生放在第一位。网球是室外课程,每遇到阴雨天气,为了保证学生正常上课,防止学生受伤,吴涛每次会提前一个小时到球场,亲自清理球场的积水,学生戏称吴涛为“球场管理员”。吴涛还经常帮助经济比较困难的学生,给学生赠送一些衣物。曾有一个学生网络赌博被骗,家里条件也比较艰苦,为了还债生活产生困难,为安抚该生情绪,在做好他的心理工作后,吴涛定期资助其生活费数周,帮助其度过难关。爱人者,人恒爱之,有爱,学生才会亲其师,信其道。对网球班学生来讲,吴涛是一位充满爱的老师。

“爱学生,就要对学生的前途负责,要让每一个学生每天都有进步”。为引导学生坚持练球,吴涛多年如一日,每天坚持提前到校,和学生一起出早操,辅导学生专项技能,引导学生养成早起早锻炼的好习惯。


坚守课堂 心中有责

上好课是老师的责任,不缺课不请假,是吴涛给自己立的规矩。去年,吴涛的儿子高三,儿子学校举办高考倒计时100天活动,因为要给学生上课,吴涛没有请假去参加儿子的活动。为了弥补对儿子的愧疚,吴涛在QQ说说给儿子写了一封信,用以表达对儿子的歉意和关心。信中写道:“爸爸因为今天下午要上课没能来参加你的高考100天倒计时活动,心里很是感到遗憾!因为在这么重要的日子,爸爸妈妈应该陪伴在你的身边,给你最坚定的支持!……儿子,爸爸平时对你的帮助和引导也没有尽到责任,但爸爸妈妈心里对你的爱永远是最真的!”为了坚守自己的规矩,吴涛把对儿子的爱藏在了心里。


创新工作 心中有招

爱工作、肯琢磨是吴涛的一个突出特点。吴涛担任体育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后,主持开展了“关爱型、激励型、学习型”支部建设,率先开展了“教书育人30年”纪念活动,为从事教育工作30年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请他们传授教书育人的先进经验,既增强了教师的荣誉感、归属感,也激励青年教育向老老师学习,坚守教育岗位,建功立业新时代。今年,这项活动在体育学院全面开展,成为体育学院师德建设工作的亮点。

吴涛还组织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动员教师多读书,读好书,培养终生学习的习惯。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吴涛总会组织教师交流学习心得,这项活动得到了支部所有同志的好评,读书活动也成为体育教育支部的一项特色活动。


服务教师 心中有义

为了推广网球运动,丰富教师业余生活,提高大家的生活品质,吴涛义务承担起教师网球教练这份工作。他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开展免费培训活动。一个一个教,一个一个炼,不厌其烦、耐心细致。从基本都不会,到现在有队员几十人,现在,网球场已成为许多老师强身健体、挥洒汗水、每晚必到的地方。

为提高教师们的网球技术,更好的体会网球运动的魅力,吴涛组织起湖北文理学院教师网球队,并带领这支队伍,参加襄阳市和省高校的网球比赛。老师们在享受这项运动乐趣的同时,也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

近两年,吴涛带领师生两支代表队主动参加各类比赛,获得过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获专业组女子团体第三名、湖北省高校杯网球团体锦标赛冠亚军,在襄阳市各级比赛中更是成绩优异。他总是早出晚归、披星戴月,从家里到课堂、从课堂到运动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树起了“四有好老师”口碑。(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审稿人:袁红星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学校举行四月党建工作研讨会暨“书... 下一篇:唐峻一行就深入拓展校地合作领域赴...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