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双争创”活动】吴钊:秉持“三尽”精神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敢于负责 善于作为
2019-03-25 18:20:53 来源: 【 】 浏览:

编者按:2019年,学校在全校中层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中开展“争创担当作为‘好班子’‘好干部’活动”(简称“双争创”活动),为营造领导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双争创”的氛围,宣传部现开设“‘双争创’活动”专栏,刊发“双争创”相关言论、发言、典型事迹和案例等,充分调动和激发全校领导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现刊登科技处处长吴钊在“双争创”活动动员大会上的发言,供大家参考交流。

 

做到主动担当作为,首先要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理论是实践的基础,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们将加强学习,坚持“随时学(及时学)、随事学”,在学习中增强党性修养,树立远大志向,激发进取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发展,服务广大师生。作为学校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就是要加强学习研究,积极主动地把上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建设发展的具体工作上来,落地到学校改革创新的办法举措上来。近来年,国家科技管理改革不断深化,前几天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开展项目经费使用‘包干制’改革试点”等一系列新举措,释放出为科技创新再松绑再解困的新信号,这让我倍感振奋。我们将积极学习研究,尽快将上级改革精神转化为学校政策制度,体现到日常管理服务上,为学校科技创新营造更好的政策环境和学术氛围,推动完成2019年目标任务。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做到主动担当作为,必须做到业务过硬、勇挑重担。这就要求我们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学校建设发展的重点任务、重要机遇、重大挑战上,“拼尽力气,想尽办法,用尽资源”,把不可能变成有可能,把有可能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新挑战需要新理念,新机遇呼唤新作为。作为学校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中层干部自当有勇挑重担的担当意识、身先士卒的作为精神,既要敢做敢为,更要善做有为,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当作自己的信条准则,才能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实绩实效。对于基层干部,我们的理想信念具体体现在每一天的工作中,体现在服务师生的行动上,体现在学校建设发展的蓝图里。“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这段时间,正是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紧要关头。在今年项目的组织申报中,我们进一步强化了能力培训、专家指导和一对一帮扶这三大举措,组织校内外专家培训20多次,深入到每一个二级学院,与二级学院领导和重点关注对象一对一交流200多人次,积极帮助他们“挑毛病”、解疑惑、想办法、出主意,不断推动项目申报,不断提升申报书质量,得到二级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欢迎和好评。去年从外校调入我校的经管学院王喻超博士对我们说:“我在以前的单位也报过好几次项目,那么多年从来没见到科技处的人过问过我的项目,没想到咱们学校这么重视,这么关心。你们放心!我一定会全力以赴,要不我自己都不好意思……”很多老师在经过专家指导后都受益匪浅,纷纷在QQ群里留言:“专家就是专家!指导组织得很得力,意见很中肯很到位,效果很实在……”老师们为专家点赞,对我们的工作给予肯定,他们申报项目的决心和信心大增,让我们心情激荡,倍受鼓舞。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做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就是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出实绩实效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我们这些“关键少数”,担负着关键责任,应当发挥关键作用。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需要新作为。当前,“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在创建以交通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宏伟蓝图前,我们将抢抓机遇,对标要求找差距,明确差距补短板。在困难和压力面前,决不能等待观望,也不能迷茫无措,更不能畏缩不前。我们必须抓住目标差距这个“牛鼻子”,敢做敢为,敢想敢干,不比困难比办法、不比条件比干劲,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需要,在国家奖的突破上,在国家级项目、省部级成果奖和ESI论文数量的快速增长上,在服务地方成果转化成效显著提升等重要指标要求上,积极努力,勇于探索,找到破解难题的“金钥匙”,积极作为创新举措办法,精心谋划全面推进落实,上下齐心锐意进取,努力完成2019年目标任务,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不断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不辜负学校党委的重托,不辜负全校师生的期望!

走进新时代,走上新征程,我们应该以怎样精神风貌迎接新挑战?“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今天,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的就是这股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精气神,我们要的就是这种一无返顾、坚韧执着的雄心壮志!我们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按照总书记20字“好干部”标准,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以完成2019年目标任务为抓手,秉持“三尽”精神,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作为,用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成地方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而不懈努力!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刘伦钊一行走访东莞校友 下一篇:【“双争创”活动】机关党委:开展...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