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学校召开3月学生安全稳定形势研判会
2019-03-16 14:42:02 来源: 【 】 浏览:

(学工处 通讯员 袁园)3月15日上午,学校在致远楼第三会议室召开3月份学生安全形势研判会暨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作例会,学校大学生思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学工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为一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围绕学生意识形态工作、校园政治安全、公共安全以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层面学生安全研判会召开情况。学校保卫处处长张旭邦通报了全省高校和我校安全舆情,安排部署了3月份安全教育内容。校团委书记王瑶珺对3月下旬学工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王为一指出,要认真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要认真研究安全工作内容,准确掌握安全隐患风险点,系统谋划组织好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将安全教育做深,隐患排查做细,安全研判做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王为一要求,要认真开展三项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一是全面清理学生校外住宿。各二级学院要对在外住宿学生开展全面清查,严审学生在外住宿条件,准确掌握在外住宿学生详细情况,严禁未经学校审批在外住宿现象发生。二是集中整治在寝室吸烟隐患问题。三是集中整治在寝室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问题。要强化宣传教育,注重检查落实通报,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

王为一强调,要抓好四项安全管理工作。一是严禁组织、参与未经学校审批的集体出游。二是严格心理危机学生管理。按照“一天一见面、一周一谈话和一月一研判”原则要求,做到一人一策,密切关注,认真开展心理危机学生的干预帮扶工作。三是严管意识形态领域。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把握方向、守住阵地、管好队伍。四是严格校内交通与“外卖”管理。

王为一要求,要抓好一项专题教育。各二级学院要围绕学生实验、实践和实习工作,制定相关安全隐患告知书(责任书),组织召开专题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认真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明确操作(工作)流程和规范等注意事项,并人人签订告知书(责任书),确保安全教育全覆盖。

王为一强调,要认真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研究今年就业形势与政策,摸清毕业生就业状况,加强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切实以务实作风,有力举措,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既定目标。

审稿人:曾淮宁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2019年湖北省高三(3月)联考质量分... 下一篇:唐峻丁世学一行赴武汉科技大学商谈...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