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听“格桑花”故事 悟“格桑花”精神
2019-03-13 08:35:44 来源: 【 】 浏览: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在学院团委书记、第四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队员万倩怡的带领下陆续来到“格桑花之家”展厅参观学习,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及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实际,畅谈了对“格桑花”支教精神的体会和感悟,现摘要刊登如下:

机制1512班学生 罗成刚:“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的故事一直感染着我,当听到队员们面对艰苦的自然环境还继续咬牙坚持时,泪水浸湿了我的眼眶。我虽然没能成为其中一员,但在校期间却始终坚持做志愿服务活动。尽管我现在已经大四临近毕业,即将步入社会,但我想无论走到哪里,“格桑花”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会一直伴随我左右,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也一定奋发向上,尽己所能,多做贡献。

机制1611班学生 姜筱璇:“现在依然有很多女生在为学校当初不入选女生支教队员而遗憾不已”“晚上连睡觉翻身也要多喘几口气却能坚持备课到深夜”“生病之后又继续加入下一批支教团队”,听着学姐们在面对困难时所发出的最强音,我觉得我们女生也可以巾帼不让须眉,把支教工作做得出色。

机械1712班学生 吴晋泽:当看到徐小浩学长珍藏的残留着胶带印迹的班级课表,当听到支教结束分别时学长们留下不舍的泪水时,我的内心也感慨万分:支教对学长学姐们来说不仅仅是经历,更是成长,他们收获了感动,也收获了浓浓的汉藏情谊。

工业1811班学生 郭欣欣:今天我们大家跟随万倩怡学姐一起参观了学校的“格桑花之家“展厅,第一次知道格桑花有那么美好的寓意和传说。看了学姐学长们在支教时接触到的学生、看到过的风景、做过的有意义的事,触动了我的内心,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做一个优秀的人。开学初就听说了格桑花事迹,而此刻当我真正站在这里感受着支教生活的点点滴滴时,我萌发了加入“格桑花”支教团队的迫切想法!

机械1612班学生 朱健锋: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善于团结、勤于实践、敢于担当、勇于追梦是“格桑花”支教团队最真实的写照,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成长路上将“格桑花”精神根植心中,落实到行动中就是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

机械1712班学生 廖正伟:此次参观“格桑花之家”展厅,感触颇多。三进高原的吴学长,因感冒差点被劝离的项学长,两次参与支教的女队员黄学姐,让我再一次深刻了解到支教并不是轻松地传授知识与文化,而是磨炼,磨炼身体更是磨炼心智。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也想像他们一样为自己留下意义非凡的珍贵回忆!

机械1712班学生 张磊:吴顺喜学长从两次进藏支教到扎根西藏工作,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作为一名理工科学生,深知应紧跟祖国现代化建设步伐,响应祖国号召,不负祖国培养,毕业后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中外1711班学生 赵润佳:传承是最好的接力。“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成立5年来,7批31人次的志愿者参与爱心支教,这是一种爱的延续。如果有机会接过学长学姐们的接力棒,我定会倍加珍惜机会,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格桑花”精神,做爱心公益的传递者、汉藏友谊的传承者、志愿精神的践行者。

审稿人:王瑶珺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五个思政”建设】坚持育人引领... 下一篇:雷锋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