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开展“洁校日”活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
2019-03-04 16:23:32 来源: 【 】 浏览:

(校团委 通讯员 李宇)为进一步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深化劳动教育,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3月3日全天,学工部、团委组织动员近万名在校学生开展了“洁校日”活动。

根据安排,“洁校日”活动共分为三个层面,一是所有在校学生集中开展寝室大扫除,二是学院根据实际招募志愿者打扫所在学院公共区域,三是校团委依托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招募志愿者打扫校园公共区域。

同学们在寝室打扫过程中力求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一丝不苟地清理地板、书桌、门窗,整理床铺,打扫卫生间,寝室面貌焕然一新。土建学院同学黎锋华表示:“开展洁校活动,全校同学动起来,一起在固定时间打扫寝室,整理内务,寝室卫生搞好了,学习生活的心情也更加舒畅了。”

打扫自己的寝室 罗漪提供

整理后的寝室 毛小娟提供

活动中,各学院招募志愿者打扫了晚自习固定教室、实验室、机房等公共区域卫生,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招募100多名志愿者,分为"牛皮癣、小广告清除""自行车、共享单车摆放""教室大扫除""草坪,园林及卫生死角清理"四个小分队在学校公共区域内开展了专项洁校志愿服务。

d:\Documents\Tencent Files\389512703\FileRecv\MobileFile\Cache_-2c133eefb108cf70..jpg

志愿者摆放共享单车 黎锋华提供

d:\Documents\Tencent Files\389512703\FileRecv\MobileFile\Cache_-35d1e4cc0ae8271e..jpg

志愿者打扫机房 肖雅歆提供

d:\Documents\Tencent Files\389512703\FileRecv\MobileFile\Cache_-43111bf66dec0442..jpg

志愿者清扫操场积水 曾弘扬提供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劳动教育,形成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践行“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学校将从本学期开始将劳动教育纳入学时管理,组织学生每学期完成16学时(两天)的劳动实践课,其中8个学时为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周末一天的洁校活动,另有8个学时将结合植树节、“三下乡”等重要节点开展。

审稿人:王瑶珺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省委对我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18... 下一篇:【图片新闻】不负好春光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