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中新网】湖北文理学院开学第一课呼吁投身健康与公益
2019-02-28 08:20:57 来源: 【 】 浏览:

    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28日电 (卜润慧 陈静)“同学们,你们知道蚂蚁森林吗?”在湖北文理学院北区8栋B405教室,英语教师华文斌向文传学院1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抛出问题。2月25日是该校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在开始专业课之前,任课老师纷纷就“蚂蚁森林”与学生展开交流。

今年,根据支付宝首期“碳账户”公益行动“蚂蚁森林”,该校党委宣传部与教务处制作了以“今天你‘蚂蚁森林’了吗?”为主题的PPT,旨在向学生传达“运动、绿色、公益”的理念,呼吁大家投身锻炼与公益。

  “蚂蚁森林作为一种简单的线上公益方式,让大家可以通过日常行为,就能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既具有娱乐性又具有公益性,值得推广!”华文斌呼吁学生:要积极参与微公益。

  该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白丽娜结合个人的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运动与公益对个人身心发展的重要性,“同学,外边春风和煦,春日正暖,不如出门走走,约三两好友看看湖文的清晨,游游隆中故居,拍几张照片,写一篇日记,做一份新学期的规划。当你以为晚的时候恰是最好的开始”,白丽娜鼓励学生勤于锻炼,热心公益,用真、善、美之心担负起一个编导人才在快速发展的时代中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该校体育学院教师林万雷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做公益的经历,已经在“蚂蚁森林”上累积种树44棵的林万雷说,通过简单的公益行为使他更加懂得了“绿色、环保、奉献”的精神,“在‘蚂蚁森林’上种树,看似虚拟,其实是真真切切的,每种下一棵树,便可帮沙漠地区增加一点绿。” 他更用“荷花定律”“竹子定律” “金蝉定律”三大定律讲述公益贵在坚持,需要持之以恒的决心。

  “我觉得这个题材很好,老师结合专业给我们讲授,让我们又一次感受到做公益的意义,也能督促我们积极参加运动,挺好的!”该校大二学生童钰璞说,自己也玩“蚂蚁森林”,身边也有很多亲友是“蚂蚁一族”。

  该校美术学院大三学生罗雨清课后说道:“我觉得‘蚂蚁森林’这个功能很有意义,这次新年第一课学校通过手机应用切入,提倡我们锻炼、做公益,我觉得很亲切也很受用,我们一起努力让中国绿起来!”

  从2018年开始,该校推行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学习、健康和生活的“开学第一课”,“旅行青蛙:感恩父母”“小猪佩奇:保持好奇心”都获得广泛好评。

原文链接: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19/0228/317766.html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人民网】湖北文理学院开学第一课 ... 下一篇:唐峻:开源节流、增收节支应双管齐...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