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唐峻:你们就是湖北文理学院的朝朝暮暮
2019-01-18 08:00:03 来源: 【 】 浏览:

(人事处·人才办 通讯员 李恒威 王姗姗

I love three things in this world

the sun ,the moon and you

The sun for the day

the moon for the night

and you forever

1月16日晚,音乐学院多功能厅,党委书记唐峻在学校2019年高层次人才迎新春茶话会现场,用英文深情地朗诵泰戈尔的这首小诗,动情地对在场的博士教授说:“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我和丁校长、和学校领导班子、和湖北文理学院的所有人,都认为你、你们就是我、我们和湖北文理学院的朝朝暮暮”。

当晚,音乐学院多功能厅洋溢着欢乐热烈的气氛,校领导唐峻、丁世学、宋双伟、刘伦钊,教授和博士代表,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90余人欢聚一堂,话发展、迎新春。

丁世学致辞 

丁世学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丁世学说,2018年对于学校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经历了栉风沐雨齐奋进,迎来了硕果盈枝满庭芳。2018年,学校认真落实人才新政,努力打造区域人才高地,51名教授博士、5名高层次人才倾情加盟,助推学校新发展。丁世学强调,学校发展凝聚着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心血,我们将进一步巩固学校事业发展成果,坚持把师生的美好期盼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综合改革,抢抓发展机遇,在提质提效上狠下功夫,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唐峻在讲话中以“顶梁柱”“尖刀连”做比,强调高层次人才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唐峻说,教授博士就是部队里的尖刀连、尖刀班,是去炸碉堡、夺山头、攻坚拔寨的战士。教授博士是学校发展的主力军,繁重的任务落在教授博士的肩上,学校对教授博士寄予厚望,教授博士确确实实是学校的“脊梁骨”。

唐峻讲话 

在用英文朗诵泰戈尔的小诗后,唐峻请曾留学英国的刘德政博士进行翻译,并现场用PPT对比解读了他收集到的这首小诗的两种中文译文。唐峻说,之所以选择这首小诗并作不同的译文对比,有两项意义:其一,这首英文小诗单词很简单,但两种不同的翻译,体现出的不一样的东西就是硬实力、就是完美,好的翻译更动心更优美更完美,教授博士在做学问、教书育人时就是要追求这种完美的境界。我们的事业我们的人生,应该追求卓越。其二,就是表达敬才爱才惜才的真挚情怀。


胡小林(左) 朱运海(中)李健(右)发言 

茶话会上,与会教授博士代表分享了在学校工作生活的经历和感悟,为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欣喜。文学与传媒学院博士胡小林介绍了自己从专科生到博士的成长历程,她说,自己的发展有幸和学校的发展历程同步,感谢学校及同事的鼓励和支持,她会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资环学院博士朱运海分享了自己在学校支持下顺利攻读硕士、博士的经历。朱运海说,2014年博士毕业之后到基层挂职,让他对乡村旅游业有了深刻的认识。感谢学校实施“双百行动计划”,及时成立旅游发展研究院,为他发挥专业优质、更好的服务地方提供了平台。他希望他的旅游管理团队能够更积极地跟进学校与地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落实乡村旅游服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新进博士李健,介绍了他在来校面试、办理入职手续、人才房装修、第一次站上讲台等不同时间,得到的来自学校领导及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让他初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能感觉到家的温暖。与会教授博士畅所欲言,对学校努力为大家营造生活舒心、工作顺心的环境表示感谢,并纷纷表示要团结奋进,努力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贡献力量。

茶话会上,音乐与舞蹈学院的专业教师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音乐与舞蹈学院合奏《青花瓷》  图片均由卜润慧摄

  

审稿人:宋成亮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我校王翔博士研究成果荣获“湖北发... 下一篇:襄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研讨...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