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唐峻:样板党支部就要有样板的样子
2019-01-16 17:04:32 来源: 【 】 浏览:

(机械工程学院 通讯员 刘礼华)1月16日上午,党委书记唐峻参加学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机械工程学院机器视觉科研团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指导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和机器视觉科研团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其他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海生主持。

会议现场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和机器视觉科研团队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查找问题,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刘海生作2018年支部工作报告,从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实际完成党建工作、强化廉洁自律、注重氛围培养、发挥科研团队优势、凝练特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7个方面汇报了2018年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项目的建设思路和建设目标作了具体说明和解读。

支部每个党员从思想、学习、履职等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查找不足,提出下一步的改进措施。自我批评时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避重就轻:“专注科研,对教学重视不够”“职称晋升后,进取心不强,拼劲少了些”“做事有点急,有功利思想”“与学生交流少,关心关爱学生不够”;互相批评时,直言不讳、实事求是、坦诚直率:“平时不太注意个人形象”“督导工作时,缺乏勇气,顾虑太多,督导方面做得不够”“平时太低调,开展活动时不愿交流发言”“工作自觉性、主动性不强”“目标定得低,有点懒”。整个活动气氛热烈而又紧张,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红红脸,出出汗,在自我反思的同时帮助其他同志找到学习与工作生活中存在的不足,有利于通过批评达到团结和提高的目的。

学院党委书记詹玉刚作点评发言。詹玉刚充分肯定了机器视觉科研团队党支部2018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支部要确定目标,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凝心聚力,开阔思路,争取资源,结合样板党支部的创建把队伍建强起来,氛围营造起来,成为真正的样板,为学校发展作出最大的贡献。

唐峻作总结点评。唐峻肯定这次会议质量高、效果好,具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真,认真,真诚。支部很认真,没有一个党员请假且都按照要求戴了党徽,整个会议过程中每位同志精力集中,会风好;学院党委也非常重视,安排学院其他支部书记列席参加,观摩学习。二是实,用事实说话,用数字总结,用一系列的数据说明过去支部工作抓得很实。三是准,气氛很活跃,提的意见很准,提到了点子上,态度很严肃,开门见山,没有客气,没有空话套话,被批评的同志口服心服。

唐峻作总结点评

唐峻强调,机器视觉科研团队党支部初步有了样板的样子,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仅要成为机械工程学院的样板,也要成为学校的样板,还要争取成为襄阳、全省、全国的样板。样板就是标杆、示范、模范,要成为当之无愧的样板、模范和示范,要着力从六个方面进行建设。

第一要在理想信念上成为标杆。要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要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支部要团结带领每个党员和周围的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第二要成为学习的标杆。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加强政治建设。第三要成为支部建设的样板。民主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每一项活动都要成为样板,把支部建设好,把支委会建设好。第四要成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样板。教学、科研、育人是我们的主责、主业,其中育人是根本任务,要把育人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任务。第五要成为推动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样板。抓支部建设、政治学习是为了把支部建设好,是为了不忘初心推动事业发展,在个人发展、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得更好,也是为了推动学科专业建设、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第六要成为团结联系带领周围师生员工的样板。

唐峻要求,学校党委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党委要给予机器视觉科研团队党支部关注和支持,努力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品牌,把样板支部建设成为真正的样板,让好的经验在学院、在学校推广。

审稿人:詹玉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我校两名教师获批2018年享受国务院... 下一篇:【回望2018】创新体制机制,坚持以...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