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襄阳本土艺术研究成果展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8-10-15 11:11:04 来源: 【 】 浏览:

(文学与传媒学院 通讯员 侯国玉)10月14日,寻根之路——襄阳本土艺术研究成果展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段天玲、湖北省美术馆馆长冀少峰、学校党委书记唐峻、襄阳市文联副主席宋发明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李定清主持。

研讨会现场 侯国玉摄

在学术研讨会上,丁长河教授进一步介绍了本次展出成果的理论源头,与会专家围绕"襄阳是楚文化的发祥地"等学术观点进行了讨论论证和交流。

寻根之路——襄阳本土艺术研究成果展展示了我校人文教育与文化传播学科群关于襄阳本土艺术研究的部分成果。这些成果的最初研究始于2011年我校完成的一项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在该项目的结题报告中,我校研究人员第一次提出并论证了“艺术是最基本的文化”,并将“以艺术为主体的本土文化”确立为公共文化服务最基本的内容。该项目结题后,我校相关研究人员随即开始高度关注襄阳本土艺术尤其是民间艺术。经过大量调查,透过现存的民间艺术,我校相关研究人员发现了襄阳本土艺术的原生态,找寻到了迷失已久的文化原点——楚文化,彻悟到襄阳本土原生态文化之独特性,并于2015年发出了“警醒襄阳文化自觉;呼唤荆楚文艺复兴”的呼吁。与此同时,有关艺术家也开启了当代荆楚艺术的探索——他们首次提出“荆楚盆景”的概念并付诸实践、首创“宣纸油画”、自觉地创作具有浪漫与神秘风格的当代荆楚书画作品。

与会人员合影 侯国玉摄

应邀出席展览开幕式暨学术研讨会的来宾给予本次活动高度评价。


审稿人:余芳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学校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襄阳市首届创新方法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